我校社工学子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社会工作学术写作工作坊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3-10-31

2023102729日,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首届社会工作学术写作工作坊在南昌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和《社会工作》杂志社联合举办。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教授、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文军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向德平教授等众多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由我校哲学院陈薇副教授指导的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李梦茹和彭巧婷参与“中国式现代化与社会工作发展”分论坛并发言。

29日下午,2022级硕士研究生李梦茹做了题为《嵌入理论视域下社会工作参与企业党建的路径研究》的主题发言,并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讨论。

该研究以嵌入性理论为基础,综合王思斌教授在社会工作本土化议题中的讨论,从嵌入的主体、嵌入对象、嵌入过程、嵌入空间、嵌入效应五个方面深入分析社会工作参与A企业党建项目的过程,并从社会工作的专业视角提出走“融合嵌入”的发展路径。

中国社会工作正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推进,党建引领社会工作职能体系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此次论坛促进了社会工作学界的学习交流,全体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新形势下社会工作学科发展与学术建设的时代方位。


新闻中心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