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雨辰教授、颜岩教授应邀参加“英美马克思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3-10-19

20231013日至15日,山西大学哲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联合发起并举办“英美马克思主义国际学术研讨会”,国内外4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太原,就英美马克思主义资本主义批判理论、英美马克思主义代表人物和学术流派、英美马克思主义的国际影响与中国马克思主义、经典马克思主义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建设和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我院王雨辰教授和颜岩教授应邀参会。

王雨辰教授主持了15日上午第一时段的大会发言,并对每位发言人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颜岩教授在14日下午第二时段作题为《超越资本还是超越资本主义?——从资本现代性看中国式现代化》的大会发言,指出应区分资本和资本主义,马克思共产主义高级阶段的目标是同时超越资本和资本主义,但中国式现代化基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殊国情,应利用和改造资本,按照马克思利用资本本身来消灭资本”的构想走驾驭资本之路。

     经过两天的充分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顺利闭幕。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