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学、社工学子参加第九届全国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并获奖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3-10-18

20231013日至15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暨第九届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圆满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司法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共设置5个分论坛。我校哲学院陈薇副教授指导的2022级社会学学术学位研究生赵临风、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彭巧婷、李梦茹,三名同学参加了“禁毒社会工作”分论坛的研讨活动,作了题为“多元共管到多元共治:禁毒社会工作的功能实现机制研究”的论坛发言。

该项目以生态系统理论构建研究框架,分析禁毒大队、公安机关和街道在管理X中心戒毒社区时权力架构与职责分工,试图探讨禁毒社会工作功能的实现机制,从社会工作专业层面响应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的号召,实现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在围绕中国司法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禁毒社会工作研究议题中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与思考。

经过个人投稿、专家盲审、现场评议等环节,并经司法社会工作专委会审定,本次年会共评选出获奖论文20篇,我校哲学院陈薇副教授指导的2022级社会学学术学位研究生赵临风,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彭巧婷、李梦茹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凭借论文《多元共管到多元共治:禁毒社会工作的功能实现机制研究》荣获第九届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论文优秀奖。

据悉,司法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研讨会自2015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已经成为从事司法社会工作教学、研究和实务的各界人士深入交流、探讨实务、合作共建的重要平台和学术盛会,为全国司法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