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3-09-12

(通讯员  王君俏  赵梓竹)9月7日下午2点,哲学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哲学院院长王雨辰,党委书记刘琳琳,副院长万健琳、朱松峰、张佳,党委副书记徐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成员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出席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院党委书记刘琳琳主持。

典礼伊始,王雨辰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沿革、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新生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一要爱真实、勿虚假,真诚地面对人和事;二要心胸开阔,豁达大度,做一个精神充盈的人;三要行有所止,敬畏学术与人生;四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尤其是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导师的关系。

随后,副院长张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从三方面寄语新生,勉励大家明确指向,坚持不懈;拓宽视野,追求通达;自觉自修,主动学习。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志存高远,发愤图强,在哲学院开启一段既生动活泼,又意义深远的新的学习生涯。

接下来,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梦茹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踏实奋斗,珍惜求学时光,调节身心,保持生活的热情。2023级政治学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梁睿涵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支教团工作经验,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在校期间要潜心钻研多读书,习得真学识;要观察社会勤实践,练就真本领;要融入学院共进步,常怀感恩心。

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马克思传》,期望哲学院学子能够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明确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不惧艰险、矢志奋斗,成为可担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