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行万里•读懂中国⑩】井冈情·中国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社会实践团积极开展校际交流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3-08-29

(学生通讯员:田志璐)为加强校际联系,促进师生沟通,825-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社会实践团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先后与辽宁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北大学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开展校际交流。实践团全体师生参与了交流活动。

25日下午430分,我院实践团与辽宁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实践队师生齐聚基地广场,三校师生穿插入座,气氛融洽和谐。三校首先派学生代表介绍各自的学校情况与项目内容。我校代表肖鑫向兄弟学校介绍了中南大发展历史与办校特点,对实践团调研项目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了介绍。在对学校和实践队有初步的了解后,同学们进行破冰游戏,实践队成员的才艺展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25日晚630分,实践团与东北大学实践队相约基地书吧,伴着浓浓书香,两支队伍就学校情况与项目进展进行交流。交流中发现,两支队伍的项目都以宣传党史为主要内容,创新传播形式,为讲好党史开辟新的路径。由于两支队伍地理位置特殊,学科特色鲜明,成员们对地理特色与项目内容展开充分交流。东北大学的同学们热情豪爽,我院实践团成员们也开朗活泼,整个过程笑声不断,气氛轻松欢乐。

与东北大学合影留念

        26日晚630分,我院实践团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在综合楼三楼进行交流。两支队伍就项目进展及成果进行分享讨论。其中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带队老师许成阳为我校2017届毕业生,他向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在中南大的校园生活,并为有意向前往深圳工作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合影留念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这是青春该有的豪气与生气。此次活动展现了各校团队风采,同学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彰显了青年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底色。交流过程中,我院实践团还向兄弟高校赠送了我校文创产品作为礼物,在交流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