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行万里•读懂中国⑦】出发!哲学院社会实践团赴井冈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3-08-22

(学生通讯员:张念)20238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哲行万里·读懂中国”社会实践团手语“讲”党史社会实践队,从南湖校区出发,前往井冈山开展“井冈情·中国梦”——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指导老师由哲学院团委书记陈意萍老师担任,实践队成员由哲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学生党员以及校手语协会负责人组成。16名师生将在井冈山开启为期9天的研学之旅。

21日上午830,开营仪式在基地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健为出席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参加“井冈情·中国梦”第四期活动的26支队伍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后,26支队伍依次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哲学院社会实践团的16名师生通过歌曲演唱以及情景剧表演的形式,以校园民谣《下一站茶山刘》为主题曲,向兄弟院校展现了中南大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的校园生活以及开放包容的校园氛围。

       风采展示后,基地教研处的贾硕老师为学员们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授课。贾硕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向学员们展现了一幅立体的井冈山斗争画卷,号召学员们传承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在下午的教学环节中,基地谢珍志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在党史学习的基础上,谢珍志老师组织学员分组开展“队伍整编”。我院实践队的16位成员与燕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的成员重新分配组成4支队伍,设计班旗、选举班委、风采展示。此次情景教学不仅让学员们对“三湾改编”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促进了各个实践队的交流。

该图为燕山大学实践队与我院实践队共同设计的班旗

班级风采展示

晚上7点,实践队成员共同参与了“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在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聆听红军的革命故事,积极动手编制红军草鞋,在劳动中感受传承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经过一天的学习,实践队成员对井冈山的革命斗争以及井冈山精神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成员们纷纷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后续的学习调研活动,更加深入的体悟井冈山精神。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