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行万里•读懂中国⑥】青春心向党,手语传党情——哲学院手语“讲”党史实践队开展调研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3-08-22

(学生通讯员 闫随心)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听障群体数量庞大,针对其在党史学习中面临的障碍和困难,把党史教育延伸到无声群体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帮助听障群体学习党史,819日,哲学院手语“讲”党史社会实践队指导老师、哲学院团委书记陈意萍带领七位队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进行实地调研,为听障人士打造系列微团课。

在前期赴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调研的基础上,“星火寻声”实践队准备拍摄前期工作,首先选择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农讲所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两处,以实地参观、拍摄视频等形式进行调研,并将于后期持续推出手语“讲”党史系列微团课。

实践队首先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农讲所。农讲所位于武昌红巷13号,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实践队先是走进了农讲所教务处,墙上的一块展板映入眼帘,上面用正楷写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规约》全文,它是当时农讲所师生们经过认真讨论共同制定的。沿着中轴线继续向北走,大家来到了农讲所学生上课的大教室,在这里汇聚了来自全国17个省的800多名学员。随后,队员们参观了大操场、学员宿舍、膳堂等展堂和位于2楼的《探索与奠基——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展厅,重温革命光荣历史,追忆革命先辈足迹。

下午,实践队来到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矗立在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139号的这栋百年建筑,见证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实践队主要参观了一层展厅,通过陈列的300多件文物、大量的照片和珍贵的文献资料, 从风云突变”“重大转折”“星火燎原三部分更深入地学习到了八七会议的详细过程与重大影响。

本次实地调研令队员们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本实践队将持续推进实践调研项目,打造手语“讲”党史系列微团课,助力打通听障人群学党史的最后一公里,助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