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支教助力七彩梦想,多彩假期共筑多彩人生 ——中南大哲学院赴蕲春七小暑期支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3-07-31

(学生通讯员:王子超)“哥哥姐姐,谢谢你们,这个假期,我们很开心!”721日,结束为期15天的“七彩假期”暑期支教志愿服务,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0余位志愿者启程返回武汉。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中南大哲学院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七彩假期”暑期支教活动,于75日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赴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开展暑期支教,对近200名小学生开展课业辅导、情感陪伴、心理疏导等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七彩假期。

特色课程助力成长

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耐心进行课业辅导,帮助他们排疑解难。志愿者们还根据专业特色、个人特长以及学生需求开展特色课程,如哲学启蒙、法律科普、世界文化、论语品析、诗词赏析、手工创作等,助力小朋友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中“哲学启蒙”课程根据哲学院学科特色进行设计,从日常生活出发,以自然与人类为主题,对自我、自然、道德、责任等内容进行探讨,帮助儿童探索自我,并提高自身思考、创造能力。

趣味运动乐享健康

在课堂辅导之外,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设计了篮球运动、象棋比赛、捉迷藏等户外活动。16日,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组织了一场妙趣横生的运动会,通过趣味拔河、乒乓吹吹吹、跳绳、端乒乓跑、背对背夹球、摸石过河、两人三足、一圈到底等项目的比拼,孩子们在感受竞技激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在运动中愉悦了身心,强健了体魄。

联欢大会不说再见

20日下午,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精心策划了一场联欢大会,蕲春七小副校长徐巧兰、童光雄,党支部副书记吴冬英莅临联欢会现场。徐巧兰副校长为联欢会致开幕辞,童光雄副校长为获得学习之星、劳动之星、纪律之星等荣誉的学生颁发奖状。在随后的文艺表演中,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演出,表演了动听的歌曲、优美的舞蹈以及婉转的乐器,在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明月几时有》的合唱中,联欢会走向了尾声。离别之际,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化周边,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分别是重逢的开始”。十五天的支教之旅眨眼而过,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在清晨阳光的沐浴下开启一天的课程,在趣味缤纷的活动中产生心与心的互动,在傍晚的晚霞下留下依依的不舍,美好的回忆将在志愿者和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共同成长,共筑多彩人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