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3-07-25

61日下午,第十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决赛第三轮暨闭幕式在文潭楼308报告厅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教授张舜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哲学系主任何建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教师侯旎老师任专家评委。武汉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若飞、武汉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鄂茂芳、武汉理工大学法社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许洪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团委书记陈意萍出席了比赛。

本场比赛为决赛第三轮,辩题为“被同化/被排斥更可怕”,武汉理工大学法社学院辩论队(持方“被同化更可怕”)对阵武汉大学文学院辩论队(持方“被排斥更可怕”)。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酣畅淋漓。最终,根据决赛三场的积分排名,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辩论队夺得冠军,武汉大学文学院辩论队斩获亚军,武汉理工大学法社学院辩论队名列季军。

张舜清教授为本场比赛做了深入点评,认为双方辩手可以更加紧密地抓住论述主客体,结合时代背景和社会需要进行论证。整体来看,双方的论证完成度均较高,对辩题的处理思路也十分巧妙,不失为一场精彩的比赛。

随后,嘉宾评委共同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为各位辩手表达热烈的祝贺,送上真挚的祝福,并合影留念。

最后,徐江副书记为闭幕式致辞。她首先向获奖队伍表达祝贺,并对各兄弟高校人文辩论队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她指出,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辩手的机敏与缜密的逻辑思维,无论在陈词还是攻防阶段都高潮迭起,十分精彩,既有的剑拔弩张,也不失的雄浑气势。她惊叹于辩手们的智慧和格局,同时表达了对青年学生辩手们的殷殷期望,希望辩手们可以保持热爱,有缘再聚,共寻真理。

“一时强弱在于力,万古胜负在于理”。两个月的时间、七个辩题、九支兄弟高校队伍、十三场比赛,第十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圆满结束。今后,哲学院辩论队将一如既往加强兄弟高校交流,致力于营造华中高校良好的人文辩论氛围,展现青年学子的思辨力量。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