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心,快乐同行——哲学院组织十余名志愿者赴蕲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3-07-09

 (学生记者:王子超)为切实加强对农村少年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哲学院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湖北省文明办、共青团湖北省委的号召,面向全校招募选拔了十余名志愿者,赴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开展“七彩假期”暑期支教志愿服务,以志愿者们的青年担当,守护童心,快乐同行。

 74日下午1430,湖北省“七彩假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志愿服务队出征仪式于在文沛楼319室顺利举行。院团委书记陈意萍、院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及全体志愿者参会。志愿者们就个人基本信息、特长以及拟授课程进行了介绍,院志协活动部副部长苏一鸣就支教活动的相关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陈意萍老师从注意安全、做好服务、收获成长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嘱托。

 75日上午,“七彩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会议室顺利举行,蕲春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何良武、赤东镇中心学校书记陈炬红、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校长张乾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团委书记陈意萍、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全体领导老师及支教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开营仪式。

 何良武股长、张乾顺校长分别代表蕲春县教育局、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对接下来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表达了美好的祝愿。陈意萍老师对蕲春县教育局、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领导对活动的支持、对志愿者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哲学院的基本情况,就活动的前期准备、后续安排作了详细介绍。哲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黄彩霞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仪式最后,张乾顺校长与陈意萍老师共同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将以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契机,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校校合作,守护儿童成长,展现志愿者青年担当。

 开营仪式后,支教队伍将在蕲春县第七实验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志愿服务,通过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与孩子共同度过一个七彩假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