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成功举办第168期“研职有道”之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3-06-21

通讯员  王路芳  王君俏)为进一步帮助哲学院研究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做好与职业目标相匹配的未来职业规划,619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主办,哲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168“研职有道之初识职场”就业经验交流会于文澴楼517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2020 级逻辑学硕士研究生褚彤2020 级中国哲学硕士研究生李雪珂、2020 级马克思主义哲学硕士研究生石博文、2021 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王凯强进行求职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孟亚婧主持,哲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会。

本次就业交流会分为公考类与公司类。活动伊始,由公考类就业代表褚彤、李雪珂依次发言褚彤同学结合自身公考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考试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并建议同学们无需花费额外费用报考相关机构,成功的关键在于放平心态、踏实努力。李雪珂同学则着重强调了时间分配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平衡好论文写作与求职之间的关系,尽早确定好未来的发展道路。

随后,公司类就业代表石博文、王凯强依次发言。石博文同学指出,正式走上求职之路前必须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考虑到同学们对于求职准备工作认识可能不充分,她细致地分享了企业岗位选取、简历投递以及考试技巧,并强调个人简历制作侧重点要合理。王凯强同学分享了他在求职时所犯的错误,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引以为戒,在面试环节中要敢于发言、善于总结,及时把握机会展现自己的本领。

接下来,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分享嘉宾一一做了耐心解答。

至此,第168“研职有道”之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求职经验,对未来求职计划有更加清晰的认知。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