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宣传暨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3-06-21

 为提升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61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师德师风学习宣传暨工作部署大会,全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主持。

 会上,刘琳琳与全院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师风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方案》及两个附件等文件。刘琳琳作以下工作部署,一是2023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环节增加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二是要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线上全院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线上专题学习;同时,推荐了《山海情》《觉醒年代》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影视素材。线下学习《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学习手册》、典型案例汇编等文件。三是落实“思政铸师魂”实践专题,鼓励大家展开国情研修、实践锻炼等活动,使得师德师风教育入心入脑。

 刘琳琳强调,全体教师一要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从教。二要履职尽责,培育高尚的职业观、道德观,做“四有”好老师。三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做好引路人。

 最后,院长王雨辰教授强调,首先,始终坚持师德师风是衡量教师品德的唯一准线。大家一方面要注意关爱学生,对学生有耐心、有关心、有爱心,对学生工作有恒心。另一方面,执教过程中要光明磊落,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民好教师。其次,学科建设有危机感。当前不论是校内各个学院,还是校外各个同行,都是铆足了劲加强学科建设。我们要汲取经验教训,不能因之前的成绩而止步不前,要日复一日地力争上游。要横向对比、学习兄弟院校的学科建设成果、模式,补足短板,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最后是,专业建设不能够懈怠,不唯科研,要利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始终将教学、人才培养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

 会后,学院领导依次为社会学党支部、政治学支部、哲学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优秀党员颁发了“2022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证书”。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