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黑格尔、马克思和辩证法”12月系列讲座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2-12-01

【主讲人简介】

肖恩·塞耶斯(Sean Sayers):英国肯特大学荣休教授,国际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哲学家。

大卫·麦克莱伦(David McLellan):英国肯特大学荣休教授、伦敦大学戈德史密斯学院研究员,国际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马克思主义研究权威,《马克思传》作者。

【地点】线上(Zoom会议

【日程安排】

第一讲:马克思对黑格尔辩证法的批判 (Marx’s critique of Hegel’s Dialectic

时间: 121日(周四),下午430-630 (塞耶斯教授主讲)

第二讲:辩证法与矛盾律(Dialectic and the Law of Non-contradiction

时间:128日(周四),下午430-630 (塞耶斯教授主讲)

第三讲 马克思所说的“国家的消失”到底是什么意思?(What Did Marx Mean by the Disappearance of the State?

时间:1214日(周三),下午400-600 (麦克莱伦教授主讲)

第四讲:矛盾在思想发展之中的作用(The Role of Contradictions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ought

时间:1215日(周四),下午430-630 (塞耶斯教授主讲)

第五讲  辩证法与哲学分析方法(Dialectic and the Analytical Method

时间:1222日(周四),下午430-630 (塞耶斯教授主讲)

第六讲  “现实的”与“合理的”(The Actual and the Rational

时间:202315日(周四),下午430-630 (塞耶斯教授主讲)

第七讲  自然辩证法及其批评者The Dialectic of Nature and It’s Critics 

时间:2023112日(周四),下午430-630 (塞耶斯教授主讲)

 

注:本次系列讲座121日开始,至2023112日结束,但每一讲的具体时间可能会有变动,敬请留意我们的通知。请感兴趣的师生联系王成军、柳丹飞两位老师以索取每次讲座的ZOOM会议号。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