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24

(通讯员:陈春英汤彪)112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认识,提升业务能力,哲学院行政支部举办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邀请到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帅锦平副教授和中南大灵魂摄影人徐志持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学习。本次党日活动由行政党支部书记陈春英主持。

帅锦平老师从五个方面展开“公文规范写作”。一是本单位向各级单位发函规范格式,对行政关系平级、上级、下级、外单位分别用通知、发文、请示、用函等格式严格明确。二是涉及抬头、单位称呼、正文内容,要求做到表头用语规范,开头称呼正式,厘清主体。中间部分简明扼要,行文逻辑有序,附有附件说明情况。文末注明落款和公章。三是注意正确运用新版标点符号,避免出现“一逗到底”的现象,上下分明,内容清晰展示。四是建议学院撰写工作简报,让校内各单位熟悉本学院工作。五是在编写工作成绩、经验之后,也要提出工作中不足,并创新思想,实事求是,提出有效、能够落地的解决方案。

陈春英对帅锦平所述内容作了总结。以“自我对照”在党政领域的工作经验对帅锦平的培训内容作了充分肯定,以“获益匪浅”表达了对其实用性作了高度赞赏,以“发扬光大”表示日后更加注意格式的规范,力求使得学院行政领域的文字水平更上一层楼。

徐志持以学院官网两篇新闻抛砖引玉,展示本人多年来拍摄的照片,从四个“有”展开“新闻摄影”内容。一是要有专业设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专业设备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讲述了取景远近、宽窄及采光环境的技巧和设备。二是有提前准备,无活动时,钻研摄影技能,有重要会议、活动需要提前踩点,才能够抓拍印象深刻、角度合适的图片,使得配有高质量的图片新闻稿,起到1+1>2的宣传效果。三是有心保留,把平时拍摄的精彩照片整理好,多为同事、同窗、学生拍照,把美好的记忆保存下来,日后将成为一段佳话。四是有工作态度,年轻人要敏而好学,在新闻撰写、照片采集时,敢于向前辈讨教,有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的坚韧,细细打磨文字材料,提升业务能力。

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江对徐志持所述内容作了总结。以“坚忍不拔”“处处留心”盛赞了徐志持数十年如一日在学校摄影工作的辛勤付出的劳动品格,赞扬了其为学校历史变迁和发展留下了宝贵回忆和记录。寄语学院青年工作人员要学习徐志持的优秀品格,具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踏实工作作风,全方位发展,在日后立大德、担大任。

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表达了对两位老师的感谢,并对上午的学习作了最后总结。表示此次主题当日活动形式新颖,干货满满,既让支部成员学习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还提高了业务能力,此类活动形式要多多益善。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