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1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11-23

(学生通讯员 孙思宇)1121号晚,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添楼212教室组织开展“守正创新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韦晨依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党组,第十章——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第十一章——党徽党旗。


会上,邓淼哲、胡婷、范祖铭三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个专题带领支部同志进行深入学习,支部成员一致认为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应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勇担使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随后,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周宜同志主讲“哲里研声”之“我看新时代”主题党课第7期。他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研究展开,介绍了生态文明理论的相关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历程及其内在逻辑。他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应对全球性生态危机所建构出的生态文明理论体系,阐释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国内与国际等关系,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总方针、总依据和总要求,深刻揭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使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只有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才能实现人类发展与生态环境良好的双赢局面,他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实现“美丽中国”的建设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支部将对标《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支部成员在学习中深化思想认识、砥砺政治品格、淬炼政治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