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哲学院分团委顺利举办2022-2023学年团日活动设计大赛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22

(学生通讯员 :吴楠)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青年力量以青春献礼二十大,更好担当青年责任,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活力,1119日下午哲学院分团委在文澜楼202室举办2022-2023学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林梅芳、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胡筱玥、工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潘怡婷、会计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朱可怡、学生会轮值主席万朝阳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各支部代表及团委工作人员参会。本次设计大赛由社团管理部副部长舒雨主持。

        本次比赛共11个团支部参加,赛程为支部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示和竞答两个环节。在全体奏唱团歌后,各团支部按抽签顺序依次展示本支部的团日活动设计方案,展现了多姿多彩的团日活动内容。国际政治2101班、国际政治2001班团支部结合本专业具体知识学习团史。社会2001班、PPE2201班、社会2101班、团支部运用多媒体技术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国际政治2201班、哲学2001班、哲学2201班、哲学2101班团支部利用游戏、情景剧、诗歌朗诵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实现团日活动创新,PPE2101班、社会2201班团支部组织学生进行社区宣讲、参观校史馆等社会实践。各团支部的展示内容体现了在党的二十大背景下各团支部团日活动的创新精神和凝聚力、号召力。

        知识竞答环节中,各支部学生代表按展示顺序根据评委提问竞答。各支部在此环节中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现,该环节加深了大家对团干职责的理解,提升了当代青年的思想力和觉悟力。

        在点评环节中,各嘉宾简明扼要地指出了各支部团日活动的创新之处和不足之处,并给出了优化ppt放映效果,团干带头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合理运用奖惩机制,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等建议。

        最后,评委根据各团支部团日活动设计展示和竞答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经现场核算,哲学2001班获得一等奖,PPE2101班获得二等奖,社会210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路线、历史成就,党在科技、教育、人才的布局,党在法治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又深入学习了一遍。本次活动助力哲学院莘莘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党在青年心中的地位,提升了学院青年在党的伟大事业中的定位与认识。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