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专班赴我院开展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1-14

(通讯员:陈意萍 汤彪)1111日下午,校党校教务长向前、校监察工作部副部长潘常刚、校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科长高梦娇、校科研部办公室主任王博一行莅临我院开展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就学院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徐江以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琳琳代表学院党委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一点说明、一份汇报、一些空间三方面对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自查、努力方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整体报告。在“一份汇报”中,刘琳琳用四个“三”对学院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

第一个“三”是巡察整改贯穿三个阶段过程:一是迅速反映专题部署;二是循序渐进全面整改;三是认真总结常抓不懈三个阶段不割裂、相交织、互促进

第二个“三”是三个抓实的措施一是抓实责任,针对巡察组提出的34项需要整改的事项,列出了45项整改举措,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责任人第二是抓实部署,巡察反馈会以来,学院召开八次专题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检查,落实整改任务;三是抓实实效,主要表现在三方面的成效,即第三个“三”。

一是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更加凸显党委能够代领全院凝聚人心团结一心树立正气;二是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修订了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建立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1+4”制度体系重新梳理了制度汇编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三是“一融双高”不断提升,2022年学院在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上取得了重大突破。

第四个“三”是三个努力方向:一是持续加强制度建设,二是持续推进整改实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改革发展。

刘琳琳表示,截止目前学院党委已全部完成巡察整改清单中的整改任务,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不断提升整改质量,以巡察整改的切实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督察组听取报告后,向前同志用“全、强、专、聚”四个关键词对学院的整改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随后,督察组对学院巡察整改情况支撑材料进行了细致的督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