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原文、悟原理、谈心得”——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11-01

(通讯员   孙思宇)1027号下午,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沛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自信自强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韦晨依同志主持。

在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支部为张瑶瑶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会上,支部成员依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15个部分内容,领学原文、悟原理,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立足学科专业、岗位职责、生活实际,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心得体会。接下来,支部全体成员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支部部分成员学习心得: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为青年健康成长指明方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自己人生奋斗的黄金期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高度契合。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蓝图,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副书记 2021级国际政治专业硕士研究生 韦晨依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之理”的伟大真理力量,深邃指明了取得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国之治”的里程碑意义,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定纲指向,深远展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之路”的宏伟蓝图,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使命、勇挑重担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学子,理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委员 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方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学生干部,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同学的需要,抬头有坚定的信仰,低头有扎实的脚步。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怀着对祖国与人民的赤子之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实干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宣传委员 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孙思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过程中,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既要求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也要求实现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其背后蕴含的不仅有中国共产党对民族-国家富强的殷切期待,也有对世界和平、人类命运休戚与共的人文关怀。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才能更好地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事业滚滚向前!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奋斗!

——纪检委员 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万雯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新境界。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必须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体现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中国实践,扎根中国大地,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在当代中国,我们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202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夏珊

党的二十大报告继续强调以高度文化自信做好新时代文化大国建设的重要性。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我们要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来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文化强国战略目标为个人和国家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对于个人来说,文化形成后作为一种人文精神可以“化人”,我们既要有知识,也要有文化修养。对于国家来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形象可以让世界感到中国的可亲可爱,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自信与活力,也能促使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出去。

——2021级中国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杨佩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我深知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迫切性与艰巨性,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注重专业知识和国家发展的联系,脚踏实地,提升本领,担起时代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青春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推动社会工作综合服务在更高层次的制度化发展,最终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胡婷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这番话既体现了我们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强大决心,也凸显了党和国家对台湾同胞的深厚情谊。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三十周年,目前两岸关系依然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是港澳地区的长期繁荣稳定发展已经充分展现了“一国两制”的优越性和生命力,我相信,在未来的奋斗路上,我们定能达成祖国统一的目标。

——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万金枝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