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郭和平为我院师生讲学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2-11-01

(通讯员 喻言欣)202210278时,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光电子信息产业园总工会秘书长郭和平应我院之邀,通过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为我院师生开展题为做好员工关爱工作,促进企业和谐稳健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社会学系、我校社会工作研究所李薇副教授主持,哲学院2019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郭和平副主席以“为什么要开展员工关爱工作”为引子,从时代背景、理论依据、现实必要性三方面出发讲述了做好员工关爱工作的重要性;从“融合、熟悉、引领”三个关键词出发介绍了企业在员工入职、培训、试用、转正四个不同的阶段如何做到员工关爱;提出了“关注、发展、激励”三大指导方法,通过关注员工成长与发展,绩效激励培训与晋升去落实员工关爱工作;通过在武汉富士康担任工会主席8年的实践经验,从依法维护员工权益、筹备员工相亲交友活动、做好疫情时代员工的心理援助、打造多元文体活动、做好退休职工和残疾人职工的关爱等14个方面讲述了如何通过工会建立好员工之家,具体落实员工关爱工作。

郭和平副主席认为只有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才能提高员工执行力,从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将员工的才干与企业目标相结合,员工才是企业宝贵的财富和生力军。因此,在实际工作中,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保护”的理念,不断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郭和平副主席发出了校企合作的邀请,表达了为同学们搭建实践调研平台的美好心愿。李薇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概括总结,并对郭和平副主席的讲学表示感谢。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