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2-10-31

(学生通讯员:孙思宇)1027号下午230,哲学院党委书记刘琳琳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以“坚定理想信念 踔厉奋发前行”为题为研究生党支部讲授党课。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刘琳琳以理想信念为切入点带领研究生党员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刘琳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理想信念的深切内涵,强调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其次,刘琳琳围绕“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展开了四个方面的分享: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始终不忘初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永远牢记使命;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持战略定力;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接续奋斗。在每个方面,她都围绕二十大报告和先进事迹充分展开,向所有党员同志强化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再次,刘琳琳从理想信念的确立和坚守,必须有深厚理论作支撑和必须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两个角度出发,从学理和实践上深刻阐释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刘琳琳书记以“信仰如旗,凝聚磅礴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征程”为结语结束了本次党课,并表达了对研究生党员同志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思想坚定,人格高尚,学业有成,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淡泊,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胜利和荣光。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