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领航·哲思中南”读书会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10-17

(学生记者:陈行)1013日晚6点,由哲学院承办的“经典领航·哲思中南”读书会开营仪式在南湖校区倍阅书店举行。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杨红卫、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倍阅高校文化服务平台运营总监王颖超、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江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哲学院团委书记陈意萍主持。

 

徐江副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对湖北省新华书店和校团委对活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寄语全体营员在后续的读书活动中“坚持不懈,涵养读书习惯;主动读书,端正读书态度;用心体悟,提升读书效果”。杨红卫主席在致辞中,从当代大学生读书习惯出发,结合倍阅书店的建设初衷,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由消费性阅读转变为生产性阅读。


随后,杨红卫主席、王颖超总监、夏东伟副书记、徐江副书记共同为营员代表颁发入营证书,并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经典领航•哲思中南”读书会活动宣传一经发布,全校同学热烈响应,共500余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前期选拔,最终52位同学脱颖而出,正式进入经典领航·哲思中南”读书训练营。


开营仪式后,经典领读人王颖超总监为全体营员进行了第一次授课。本次讲授的主人公是“范仲淹”,王颖超老师从范仲淹的生平讲起,为营员们介绍了他的个人性格、经历、思想品质、轶闻趣事等,并带领营员一起精读鉴赏了范仲淹的《岳阳楼记》等名篇。来自哲学院的营员金美玲参加完第一次活动后表示:“王颖超老师的领读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很幸运自己能够进入本次读书训练营,希望通过后期的读书活动,让自己对宋朝的文人、名篇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经典领航·哲思中南”读书活动,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团委、湖北省新华书店主办,哲学院团委联合倍阅·中南大店承办,旨在通过“自主阅读+专家领读”的活动形式,利用一个学期的时间,带领营员扎扎实实读完一本经典图书,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读书习惯,在全校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