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共庆“生日会”——哲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09-19

(通讯员 孙思宇)915日下午,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添楼403联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路芳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韦晨依同志主持。

在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后,支部为田子欣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会上,支部成员王凯强、梅倩、邵光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等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三个专题带领支部同志进行深入学习,一致认为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夯实城市治理基层基础等作出的重要指示,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并强化责任担当,找准结合点、突破点、切入点,把学习贯彻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落实在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中,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随后,国际政治专业的韦晨依同志主讲“哲里研声”之“我看新时代”主题党课第5期。她认为加强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学习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国际使命和责任担当的关键钥匙。她提出,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形成是中国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和全球治理赤字的迫切要求,是中国在强起来时代应对国内国际挑战的实践呼唤,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推进理论和实践创新的必然结果,并从对外工作的根本保证、历史使命、战略路径、外交布局、政治要求和精神追求六个方面介绍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内涵。最后,她呼吁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积极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梦想。

适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哲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也迎来了换届一周年的纪念日,支部成员们围坐在一起点蜡烛、分蛋糕,许下对新学年的美好祝愿。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牢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握好接力棒,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蓝图”,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三是积极投身实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四是提振精气神,树立远大理想,做好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涯规划。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