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2-09-19

(通讯员:李嫚)9月15日下午2:00,哲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南附楼同声传译室隆重举行。哲学院院长王雨辰教授、院党委刘琳琳书记、徐江副书记、副院长万健琳副教授、副院长张佳副教授、社会学系主任陈薇副教授、哲学系主任何建锋老师、哲学系副主任柳丹飞老师,学办主任毛丹丹老师、分团委书记陈意萍老师、新生辅导员汤彪老师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徐江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雨辰院长为典礼致辞。王院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方式,提高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哲学系副主任柳丹飞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多尝试、多感受、多体会,不怕困难,坚定前行;二是要有目标、有计划、有恒心,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三是要讲理想、讲情怀、讲担当,努力成为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方向的新青年。

老生代表社会学1901班金玲建议新生们要保持自律,将自己的所学内化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责任使命,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各项科研活动和社团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新生代表国政2201班王子超号召大家利用四年大学生活不断完善自我,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学院领导为6名新生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4卷。希望同学们既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知识,又涵养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典礼最后,徐江副书记号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携手并进,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为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