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哲般年华”分营(哲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06-29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的了解,激发优秀学子对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特举办2022年“哲般年华”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哲般年华”(哲学院)夏令营是我院接收外校和本校其他院系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途径之一,本次夏令营中的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资格。此次活动将通过线上平台,于2022910日—911日举办。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一般能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3.学习成绩优秀,专业必修课成绩均须良好以上。

4.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科研潜力。

5.外语水平良好。

二、网上报名

凡欲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须于2022825日中午12点前通过以下链接(http://edu.tankup.cn/),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并打印报名登记表。

三、申请材料

1.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正反面);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

3.本科成绩单及专业排名(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1份;

4.个人陈述1份(包括专业学习及科研实习情况、未来学习计划、就业目标等);

5.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分别由两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填写;

6.能证明其道德素养、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将上述所有材料的扫描件依次编辑到同一个附目录的PDF文档中,并于20228251700前发送到邮箱:2846947133@qq.com,逾期不再接收材料。申请人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资格;未按规定提交材料扫描件者,将不接收入营。

邮件主题、文件名称格式均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拟申请专业—2022“哲般年华夏令营。

特别提醒:需同时在网上系统申报并发送电子版材料到指定邮箱,缺一将视为材料不全,报名不予受理。

四、营员录取

夏令营资料的审核与营员录取工作将于831日结束。我院根据学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对照申请条件,确定夏令营参营名单。经审核通过的夏令营参营名单将在学院官网公布,并通过电话或Email通知申请人。未入选同学不另通知。

选录人数:45

五、营员考核

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哲学院将开展优秀营员的选拔考核工作。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分背景评估、综合面试两个部分进行:

(一)背景评估:营员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二)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攻读硕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

(三)学院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确定优秀营员名单,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和“营员结业证书”。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沛楼

邮编:430073

联系人:王老师

   话:027-88386470

 件:2846947133@qq.com

欢迎全国各地学生申请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哲般年华”(哲学院)分营。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