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2-06-06

(通讯员  罗岩松)62日下午,哲学院2020级研究生、2021级研究生共同在文添楼112教室,召开了本学年年级联合班会,班会由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主持。


此次班会主要涉及六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通告了《哲学院研究生综合评价实施办法》。王老师说到本次学院研究生综合评价实施办法的制定广泛征求了学院师生的意见,体现了德、智、体、美、劳协调发展、五育并举的时代要求。她鼓励同学们以全面发展为目的,积极实践并取得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与实践成果。第二,重申了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王老师提到近段时间国内疫情多地散发,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她结合反面教训,告知同学们不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对学校、对个人产生的严重影响,严重者可触犯国家法律法规。因此,她要求同学们务必履行相关程序,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汉,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第三,强调了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的重要性。王老师以身边遭遇电信诈骗的同学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电信诈骗的突发性与隐蔽性。她指出电信诈骗的手段不断“推陈出新”,同学们更要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警惕,若遭遇诈骗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和校保卫部门。第四,提及了校园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王老师指出,近年来由于学生违章用电而发生的校园火灾事故不在少数,轻则造成同学们的财产损失,重则危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因此,她告诫同学们遵守学校用电安全条例,不使用违规电器,安全用电。第五,陈述了今年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王老师就2019级研究生的就业情况、目标就业行业与领域的情况为同学们一一作出了分享。她指出,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应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做好准备,为即将来临的秋季招聘打下良好基础,并且应扩大就业意向,找到合适的职业定位并成功就业。第六,安排了下学期的各年级班委分工。王老师指出,由于2020级、2021级研究生主要班委干部升学或面临毕业,其他班委干部应承担起自身责任,继续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她与全体研究生一起为辛劳付出的班委干部们表达了由衷感谢。


最后,王老师与20202021级研究生们为2022届毕业研究生录制了毕业祝福视频,在“哲漾青春、梦想启航。祝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毕业快乐!”的口号中,本次班会完满结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