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雨辰院长线上直播 带你走进哲学院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22-05-10

(通讯员 毛丹丹)20225月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本科招生宣讲之“院长讲专业”在“高招通”平台成功直播,哲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王雨辰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开展了题为“彰显学科魅力,弘扬人文精神”的招生宣讲。

直播中,王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财经政法”强强联合的人文社科类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特色鲜明,科研成果丰硕。70多年来,学校先后为国家培养各层次、各类型学生累计40余万人,一大批毕业生已经成为党政界、学术界和商界的中坚力量。

      随后,王院长重点从师资力量与学术科研、学院发展历程、机构设置与学科特色、培养特色与学生风采、本科生就业五个方面介绍了哲学院的情况。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占比98.18%。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丰硕。近五年,全院教师承担各类科研课题50多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9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3项。学科门类齐全,设有哲学、政治学和社会学三个一级学科,各学科坚持理论研究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学术传统,在发展中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培养体系完备,建立了本科-硕士-博士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哲学、政治学、社会学三个本科专业和一个PPE(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专业双学位英才实验班项目。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实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三元培养模式,着力打造学术科研、人文艺术、公益志愿等第二课堂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近三年,学院本科生平均就业率90.76%,其中平均升学率48.52%,稳居全校前列。

直播期间,众多考生及家长纷纷在评论区刷屏点赞、咨询留言,王院长现场作了耐心的解答。最后,王院长祝愿考生们都能如愿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欢迎考生们报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考哲学院!


附件:彰显学科魅力  弘扬人文精神——哲学院院长王雨辰讲专业

http://www.gaozhaotong.cn/?shareLink=videoDetail%3Fid%3DAXQnAH1%26SchoolID%3D185%26wuyong%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