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22-04-28

(通讯员:徐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哲学院成立了由学院领导、系主任、学院督导小组、学生管理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并于第九周、第十周集中开展了针对全院教学运行与管理的检查工作。

427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督导代表进行了集体线上巡课,王雨辰院长亲临现场指导并讲话。王院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抓住课堂教学这个主战场,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创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负责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的万健琳和张佳副院长分别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并对后半学期的管理工作提出了计划和建议。

在课堂教学方面,我院本学期共有本科课程57门、研究生课程31门,检查组已完成对上述课堂的巡视工作,任课教师教学进度均能按照计划执行,调停课制度坚持较好。在毕业生工作方面,2018级哲学、政治学和社会学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已经按照学校设定时间完成了选题、开题、初稿、定稿等环节;全院66位毕业研究生(其中博士3人、学硕36人、专硕27人)也已经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并通过了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即将参加毕业答辩。在实验安全工作方面,以万健琳副院长为组长的安全检查小组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查自纠。在落实听课制度方面,学院党政领导、导师组组长、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班级导师及教学督导员本学期共计听课60余次;另外,检查小组成员还通过线上巡课系统,调研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及学生的学习状态。

依据学校统一工作安排,哲学院已基本完成了相关的教学检查任务。接下来,学院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汇总、研讨并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的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提升哲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