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哲学院“书香哲院”经典读书会开幕的通知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22-03-21

为了在学院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在回顾经典书目中温故知新,鼓励学生深度阅读专业书籍,促进哲学院学科融通,现举办“书香哲院”经典读书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时间:20223月中旬-5

二、活动对象

哲学院2021级研究生,192021级本科生

三、活动主题

书香哲院,品读经典

四、活动内容

(一)书香哲院——经典共读

全院共读一本书,回顾流传千年的经典书目,温故知新,在先贤的著作中倾听优秀传统文化的絮语,鼓励学生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1.阅读与班内评选(3月中旬—4月)

学生对指定的共读书籍《论语》进行精读,撰写读书报告(3000字左右)。系主任或班级导师指导学生撰写读书报告,每班级由系主任或班级导师评选出前1-2名参与后续读书交流会。

2.专家领读(4月)

邀请专家学者,作读书相关主题报告。

3.读书成果分享(5月上旬)

各班级推选至学术部的同学进行读书交流,邀请各专业老师进行点评。

(二)书香哲院——自由选读

引导学生在课业学习中自主选择兴趣书目,在主动与专业书目的接触中扩宽专业视野,提升专业素养。

学生可对选读推荐书单内书目进行自由选读,书单见附件1。

五、活动奖励

(一)经典共读:

于读书交流会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学院在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设置【领读者】专栏,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学院为在院内读书交流会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的同学分别购买价值300元200元、100元、50的书籍作为奖励。

班级导师指导学生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等级,可获评“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参与者应坚持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收回表彰与奖品。

(二)自由选读

由各年级系主任与各班班级导师自行制定奖励制度。

负责人:郑雅临 QQ:1784790655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学生会

20223月21

附件1:选读书目.docx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