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1-12-03

哲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并报学院党委批准,拟筹备召开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现将筹备召开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会的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团十八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本院广大团员青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推进“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明确我院共青团工作在新时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定全院团员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以及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本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讨论制定本院今后五年共青团的工作任务,动员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造、自觉奉献。

三、大会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129日(周四)下午14:30

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澜楼209

四、大会的主要议程

1.学院党委领导致辞;

2.听取和审议共青团哲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共青团哲学院第三届委员会;

4.选举出席上一级团的代表大会代表。

五、大会代表名额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名额

       代表名额:出席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为39人。正式代表中,女代表不少于25%

       代表名额的分配办法:代表名额根据学院团员总数(含本科生、研究生)按比例进行分配。学院推选的团代表名额分配组成原则上参考以下比例:2021级占40%2020级占40%2019级占10%2018级占5%,研究生占5%

(二)产生办法

       哲学院各基层团支部通过召开团员大会,推选出政治素质强、群众基础扎实、工作能力突出的团代表。团代表的产生可采取自荐、他人推荐等方式上报至团支部,团支部对代表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和全面考察,按照所分配的团代表名额,以民主程序选举出参加学院会议的正式代表。

(三)代表条件

团代表人数构成中:学院团学干部占比25.6%,中共党员占比20.5%,基层团学组织干部(团支部、班级)、各领域优秀基层团员青年代表也占有一定比例。

六、新一届团的委员会组成和上一级团代会的代表产生程序

       新一届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拟设委员9人,设书记1人,副书记3人。

       新一届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委员及上一级团代会的代表的产生程序:由选举单位按分配名额组织团员酝酿提名,在广泛征求各基层团支部和团员意见的基础上,提出推荐委员、团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报院党委和校团委审查同意后,提交由大会进行差额选举(差额率20%)。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召开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第次代表大会是全院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我院共青团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次团代会的各项工作。

(二)明确任务、落实要求。请各团支部按照上述各项要求认真组织本支部相关工作的展开。代表推荐工作做到民主、公正、公开,确定代表后,需在学院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团员青年的民主评议及监督。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委员会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