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级PPE专业双学位英才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1-10-15

    (通讯员  李嫚、马艳玲)10月14日下午230,哲学院2021级PPE(哲学、政治学与经济学)专业双学位英才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文沛楼2楼会议室举行。院长王雨辰教授,院党委高碧峰书记、徐江副书记,副院长万健琳副教授朱松峰教授各系主任、辅导员、班导师和首届PPE实验班25名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徐江副书记主持。

       首先,教师代表、2021级PPE实验班导师吴迪发言。他对首届PPE实验班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介绍PPE专业的来源、发展、内涵、培养目标,以及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与机遇勉励同学们要调整自己的认知,树立远大的志向,从问题出发,关注社会复杂性,保持好奇心,勇于提问,培养更广阔的视野、更多元的理论背景、更具有可塑性的职业能力。

       随后,PPE实验班张杨乐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认为,进入PPE实验班学习,在期待未来发展的同时,应从几方面做好准备:做好学业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主动学习,积极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加强自律,砥砺意志,提升抗压能力;培养责任意识,涵养家国情怀,争做时代新人

       在开班仪式上,王雨辰院长PPE实验班讲授开班第一课。王院长指出,时代对复合型人才的强烈需求和强化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哲学院PPE实验班应运而生,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黄埔一期,同学们要有精英的自信和担当,与学院老师一起共同努力,将PPE实验班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英才班。为此,他向同学们提了几点期望一是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建立扎实完整的知识体系培养理性思考能力。二是要健全独立人格,学会独立思考,培养怀疑和批判精神。三是要有爱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立志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徐江副书记号召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业学习,涵养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