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1-09-27

(通讯员 桂李甜、胡婷)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提升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926日中午1230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社会工作主任梁建雄,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与哲学院社会系全体教师就社会工作专业建设进行座谈。本次座谈会是我校“企业、劳工福利与社会政策”国际知名专家系列讲座的一部分,由哲学院社会学系主任陈薇主持,李薇周冬霞高飞等十余教师参加。

会上,陈薇主任对梁建雄主任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情况。随后,各位老师纷纷提出关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困境,梁建雄主任一一回应。梁建雄主任通过自身27年从事社会工作研究和实务的经历,建议社工人才培养必须建立一支能够动起来和高素质的团队。虽然前期社工人才团队的建设很难,但是只有地基打好了,在未来发展中,才能更好地壮大社工人才队伍。他建议,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可以通过团队项目形式推进,社会工作机构与学位点师资可以相互嵌入,共同发展。同时,他认为合作导师与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不一定要全面参与,但务必重点融合课程教学和实务指导,各取所长。

座谈会最后,我院社会学系全体教师对于梁建雄主任所提出的建议纷纷表示赞赏,梁建雄主任用专业的社会工作知识和风趣的语言为哲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提供了真实可行的建议和方案,也为今后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注入了新鲜的能量。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一次成功且意义深刻的思想交流。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