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动,喜迎中秋——社会学党支部开展9月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21-09-23

  (通讯员 陈薇 9月16日下午,我院社会学党支部在文沛楼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为社区老人制作中秋月饼,送去节日问候活动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为契机,根据9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的活动主题,践行社会学“知行合一”的专业使命,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向社会服务领域的跨越,实现教育反哺社会,社会锻炼人才的目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社会学党支部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社区居委会、中南财大文澜社工中心联动举行,社会学党支部书记陈薇主持,社会学党支部全体教师、社会学系部分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集体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之后党支部书记陈薇领学《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组织支部成员展开讨论。

  随后,由文澜社工中心总干事周冬霞老师牵头,全体师生党员和志愿者们一起制作月饼、压模定型、制作礼盒、封口包装,并委托文澜社工中心将制作的120余个月饼转增给南湖社区的老人们。

  党员和志愿者们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反响热烈。大家表示,一起动手做月饼感受到自己动手的乐趣,增进了师生感情,强化了对学科和学院的归属感,也为专业学生提供了服务社会、体验实务的机会,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知行合一、践行真知”的意义。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