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1-09-10

(通讯员 李高洋)99日下午3点,哲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哲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院长王雨辰、党委副书记笪宁、副院长朱松峰、教师代表李白鹤、哲学院各导师组组长、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高书记主持。

在奏唱国歌后,王院长向全体研究生新生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沿革、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情况。王院长深切嘱咐同学们要“为学先为人”,在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要有集体意识、宽容意识、批判意识,秉持良好学风,多读原著,强健体格。李白鹤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醒同学们要意识到自身角色的转变,积极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节奏,积极自信,戒骄戒躁,善从“小目标”出发。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张航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认为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全新的征程,要做到保持初心不动摇、锚定目标不放松、恪守信念不偏航,做坚定、坚实、坚毅的中南大人,刻苦锤炼本领,走向人民需要的地方。2021级国际政治专业的韦晨依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全体同学,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在“中国梦”的征程中,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进行科学研究,参与社会实践,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赠送《马克思恩格斯选集(1-4卷)》,旨在培养大家爱读书、勤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高书记劝勉全体同学要勤于思考,发奋读书,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