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1-09-10

(通讯员  包伦娜99日下午2点,哲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南附楼同声传译室举行。院长王雨辰教授、院党委高碧峰书记、笪宁副书记、副院长万健琳副教授、副院长朱松峰教授、政治学系主任刘新华教授、哲学系主任张佳副教授、社会学系主任陈薇老师、教师代表政治学系李明月老师、辅导员郑盼老师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笪宁副书记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雨辰院长为典礼致辞。他代表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地介绍了我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讲话中,王雨辰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以下期望:一是转变学习方式方法和内容,从被动学习转向主动学习,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广泛的阅读名著和文献,同时要强化逻辑思维和批判思维训练;二是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加强人际交往,塑造独立、健全的人格,强化集体意识、责任意识、宽容意识和批判意识;三要是坚持锻炼身体,为将来学习和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李明月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在哲学院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努力奋斗,持之以恒,尽快投入学习并坚持不懈地奋斗;二是要树立目标,合理规划,将每一目标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悦纳生活,悦纳自我,用坚强、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

 老生代表哲学1901班梁浩榆建议新生们继续坚守自己所拥有的宝贵品质,勇于试错和追梦,不断开拓自己的可能性和发展路径,同时也要多与父母家人沟通联络,和他们分享大学生活。新生代表社会学2021班王瑾瑾号召同学们一起做好规划,努力学习,锤炼个人品质,涵养家国情怀,做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6新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3,勉励同学们既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知识,追逐个人梦想,又仰望星空,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典礼最后,笪宁副书记号召师生同心、携手并进,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建设一流的哲学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