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成功举办“研职有道”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1-08-27

(通讯员 刘雅歌 王路芳)822日上午,哲学院成功举办了“研职有道”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分享会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了9位学院2021届毕业生做就业经验分享,辅导员王路芳老师和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20级研究生李文惠主持。


目前,学院2021届研究生就业情况总体平稳推进,此次活动邀请的9位毕业生就业类别多样,涵盖多个行业。在分享会上,每位毕业生结合个人求职经历,总结出不少“干货”,并在线上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针对性回答。


分享会上,李瑞珊(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就职于泰康之家楚园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指出了简历的重要性及如何准备简历,提出要结合个人综合能力选择贴合度较高的岗位;杜靓(201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就职于宜昌市三峡高级中学)介绍了备战辅导员和中小学教师的经验,提供了面试保持心态稳定的小技巧;唐婀灵(201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就职于上海曼伦商贸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的实习转正经验,建议大家在不影响毕业的前提下参加高质量的实习,以此获得就业机会;杨崯诚(201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攻读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分享他考博的准备工作,包括如何联系导师、如何撰写博士研究计划等;许玉浩(2018级逻辑学专业,就职于郑州美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可以通过向前辈师兄师姐了解岗位信息,针对性地投递简历,调试最好的状态参加面试;杜其君(2018级政治学理论专业,攻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详细介绍了联系博导的技巧,以及备考时如何通过广泛阅读提高专业素养;方玮琦(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就职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行)强调比起面试技巧心态更为重要,要多多积累面试经验;武施(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就职于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通过PPT向师弟师妹们列举了就职所需要的电子版资料,并分享了高校应聘各个岗位的细节和要求;王松亭(2018级国际关系专业,就职于武汉市洪山区国税局)详细的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内容,包括考试类型、统一考试时间和特殊省份的考试时间等,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和方法。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中,师兄师姐带着鼓励与期待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使即将走上就业市场的同学们在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和就业准备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王老师对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做出总结,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2022届毕业生减少求职迷茫,增强就业信心,拓宽就业途径,同时她要求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