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1-07-02

 (通讯员:邓薇薇 郑盼)624日下午,哲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沛楼319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副院长万健琳、副院长朱松峰、社会学系主任陈薇、哲学专业何建锋、本科生辅导员郑盼、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以及1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高碧峰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高碧峰书记鼓励在座毕业生畅所欲言,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提建议。随后,在座的毕业生代表依次作自我介绍并围绕课程建设、学生科研、就业指导、学生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杜其君建议增加研究生的科研经费和奖励,细化科研项目立项与结项标准;指出多个二级学科学生同上一门课程时,接受程度差异的问题。社会工作专业方玮琪建议在就业指导上增进信息互通、增加经验分享,提出社工专业学习法律英语课程的困难。中国哲学专业王辉建议拓展院内学生交流平台,强化学院学生间交流。马克思主义哲学杨崯诚建议在培养计划中增设第二外语课程,提升学生外语文献阅读能力。

 哲学专业本科生邓薇薇、陈子逸同学提出毕业论文格式文件内容繁杂、难以理解且部分前后不一的问题,建议规范和明确论文格式要求。国际政治专业安宇洋等同学建议丰富课程考核形式,增加过程考核,避免期末扎堆笔试;丰富教学形式,邀请实务部门参与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强化本科生与研究生在考研、推免、科研等方面的交流。社会学专业敬雅婷同学建议分专业组建推免交流群,邀请专业老师和往届推免生分享经验和相关信息;丰富教学形式,增加田野调查等实践课程。社会学吕景林建议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开展分类指导,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与会的领导与老师认真听取并现场回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强化学生间的交流等建议,学院领导表示,将统筹安排,为同学们打造共享资源、相互学习的平台。针对培养方案、课程建设、论文写作问题,表示学院采纳同学们的建议,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丰富教学、考核形式,增设论文指导课程,并将有关建议反馈至学校教务部等相关部门。

 会议最后,高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达衷心的祝贺美好的祝愿,并以“有理想”“爱学习”“有担当”“重品德”四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人生阶段和工作岗位中,取得新的成绩。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