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校党支部风采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21-06-12

(通讯员 周东炜)610日下午,校“百年献礼庆华诞 红色领航赞青春”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自五月中旬,经自主报名、学院推荐,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檬、任彦骁、李银钊三位同志凭借优异的笔试成绩从19个初赛参赛支部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本二支部继续一路披荆斩棘,以精彩的表现荣获三等奖。

 决赛共分为支部述职、党史知识竞答和风采展示环节三个部分,重在展现各学生党支部的日常工作规范及创新做法,考查学生党员的党史和党建知识应知应会情况以及开展党务工作的能力。第一环节,哲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李檬进行了述职报告。李檬介绍了哲学院本二支部推进支部规范建设、创新支部活动经历,引导支部党员“走出课堂,走向实践”的创新党建思想,在第一环节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第二环节中,本二支部党员周俊楷在知识竞答的必答题、抢答题环节中取得了110分的好成绩。题目围绕党史、校史以及支部管理条例等内容展开,周俊楷扎实的知识基础、过硬的素质能力和沉着冷静的表现让人佩服,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支部党员代表以《锤炼基层支部韧性,续谱建党百年华章》为主题,通过旁白故事讲述与党员代表的独白的形式展现哲学院学生党员以理想为笔、热血为墨,谱写别样青春诗篇的奋进之路。三位学生代表分别以投身扶贫调研的社科学子、学院特色历史舞台剧《曙色》的主演以及伟大抗疫斗争中的志愿者身份缩影,动情地讲述自己的内心深处的真挚情感,将党的理论教育融入专业与实践教育之中。同时也集中呈现了支部毕业生党员李文钊、韦晨依、叶小虎等服务西部、扎根基层的先进事迹,充分阐释了当代学生党员拳拳报国之心。经历三个环节的角逐比拼,学院本二支部获得第六名,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推进本科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激发学生党支部活力,教育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强化党员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也在此次活动中学习深化党员教育规范、创新支部活动管理与党员培养发展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