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21年“济世杯”系列活动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1-05-23

       (通讯员 梁睿涵)202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济世杯”系列活动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分别于422日、429日和521日在文沛楼举行社会、哲学以及国政专业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各专业班级与哲学院学生会主办。社会专业分享经验的嘉宾为17级社会学的张芳、吕景林、李卓和陈晨,社会学系副主任李薇参会;哲学专业朱松峰老师、颜岩老师、李白鹤老师、周志荣老师、何建锋老师与吴迪老师为即将考研的哲学1801班的学子解答疑惑并提供了建议;国政专业则邀请了政治系主任刘新华老师、副主任罗雪飞老师,以及安宇洋、周晗禹、苏志同、王甜甜和侯轶男同学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有关经验。

       本次活动中,师兄师姐向学弟学妹分享了考研学习的经验,专业老师也就考研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如在华中科技大学读社会学的张芳师姐提出对英语、政治及专业课介绍得很详细,提醒学弟学妹要找到一个坚持考研的理由,做好规划,同时也要做到劳逸结合。哲学专业针对部分同学提出是否有考研的必要性的相关问题,各位老师提出,“往年本科生可塑性更强,在参加工作时更容易收到青睐,但现在用人单位更倾向于高学历,因此鼓励各位同学继续深造”。而关于大部分同学都关注的关于如何准备考研的问题,各位老师给予了更深刻的解答:鼓励同学们报考本学校,同时也要有信心,但不要盲目自信,要结合自身情况,认清现实,努力提升自己。而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的苏志同师兄则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以及考研资料网址,提出要找到固定的学习地点,针对参考书目,合理分配学科的复习,还提出要注意保持好心态,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爱好和能力去挑选院校,最后鼓励大家加油努力。

 交流会最后,在主持人或老师的引领下,与会同学都收获满满。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2021年“济世杯”系列活动暨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本次交流会,是学院济世杯系列就业指导活动的一个子活动,旨在回应青年学生的切实需求,通过邀请考取名校研究生的应届社会学毕业生,与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分享、交流经验, 为我院社会学子提供未来读研的方向,发挥朋辈指导作用,有利于提升学院学生的升学质量。帮助即将考研的2022届同学合理确立目标,端正心态,找准方法,考取理想的学校。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