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规划交流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1-04-30

    (学生记者 罗岩松)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流程、规则及相关院校的哲学学科建设情况,确定升学的目标院校及专业,2021429日星期四下午两点,2018级专业班级导师王成军老师于文沛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考研规划交流会。会议由哲学系主任张佳副教授主持,副院长朱松峰教授、颜岩教授、张舜清教授、李白鹤教授、周志荣副教授、何建锋老师、吴迪老师、柳丹飞老师出席了会议,2018级全体本科生均积极参与。

       座谈会伊始,张佳老师说明了此次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规划交流会的目的与意义,她强调:2018级本科生距离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开展仅剩数月的备考时间,大家一定要明确考研目标院校及专业、积极备考,不负韶华。随后,朱松峰老师分享了2017级本科生的考研情况,他介绍到:2017级同学考研升学率未达预期,其主要原因是大多数同学选择名校作为自己升学的目标院校以及跨考热门专业,成功升学的同学以本校居多。朱松峰老师希望大家立足实际,理性选择升学目标院校及专业。而后,张舜清老师与颜岩老师就同学们主要的升学目标院校,如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专业名校进行了对比分析,他们结合往年升学的实际,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院校的学科建设情况与相关专业情况之参考。

 座谈会最后,就在场同学所提出的问题,各位老师分别给予了详细的回答。朱松峰副院长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强调硕士阶段对于同学们的学术道路与职业发展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同学们应仔细规划未来,使自己的青春绽放华彩。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座谈会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