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开展四院素质拓展暨心理文化活动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1-04-14

 (学生记者 黄炜)时光飞逝,不知不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届心理文化活动节即将到来,在活动节正式开始之前,我们首先迎来了主题为“舞动青春,健体润心”的240人素质拓展活动,以此作为心理活动节的启动仪式。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我院携手刑司、中韩和文澜学院联合举办,每个学院各有60名同学参与。48日中午1230分,四个学院报名的同学于南湖体育中心列队集合,在素拓指导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在草地上依次排列,分散对齐,跟着音乐挥舞双手,做着《凯歌》舞蹈动作,现场气氛欢乐又活泼。热身之后是泡泡糖游戏,同学们有序分成几列,手搭着前面一个同学的肩膀,小跑前进,与其他的队列汇合,最后形成了中南大有史以来最长的“贪吃蛇”。这个游戏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增进了友谊,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互相交流,说说笑笑,十分欢乐。贪吃蛇游戏之后,进入到这次活动的高潮——动力圈,同学们分为内外两圈,所有人用力抓紧面前的绳子,将其拉紧,同时借助绳子的力量将身体向后倾斜。挑战成功之后,指导老师加大难度,邀请了四个学院的负责人在绳子上行走一圈。动力绳将现场所有同学连接在一起,凝聚了同学们的力量,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感和互助精神。小小动力绳,大大向心力,参加游戏的同学都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自己在团队中的价值。动力圈游戏的结束,也宣告这本次四院联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

  哲学院学子在班级心理委员的动员下积极报名参与此次素拓活动,在学习之余通过一些小游戏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排解焦虑情绪。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