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课程邀请校外专家讲授城管执法问题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1216日晚,中南大校友、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副总队长郑卫星先生在文泰楼104做了题为《城管执法:尺度拿捏的艺术》的讲座。讲座由哲学院政治学系罗雪飞老师主持,参与人员有选修通识课“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的本科生、政治学系部分研究生。

郑卫星先生从城市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的概念着手,梳理了城管执法的主要职责,阐述了城管执法的“易”与“难”,分析了造成城管执法“易”与“难”的原因,指出了当前城管执法存在的误区,指明了城管执法的发展方向。幽默风趣的言说和生动有趣的案例,让课堂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学生们通过此次讲座,对城市管理的复杂性、细致性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城市管理执法的多样性与艺术性有了深入的理解,对城市管理执法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对于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有序清洁便民的城居环境所起的重要作用有了清晰的认知。

“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课程,作为读懂中国系列的全校通识选修课,在2020年秋季学期首开。该课程由万健琳老师领衔,由哲学院政治学系政治学理论教研室承担,设计有理论授课版块以及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领导主讲的讲座版块。本学期至此已安排有两场实务部门领导主讲的讲座。在此后学期的课程中,还将邀请相关实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前来讲学,让选课同学深入了解中国之制与中国之治。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