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松峰副院长参加教育部高校哲学教指委2020年年会暨全国哲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工作会议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121213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全国哲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0位哲学教指委委员及哲学院(系)院长(系主任)出席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副院长朱松峰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哲学教指委秘书长、南京大学哲学院唐正东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教授致辞,哲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张异宾教授讲话。

介绍相关会议精神阶段由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主持。山西大学江恰教授传达了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建设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南京大学唐正东教授传达了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贵州民族大学张学立教授和吉林大学贺来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半场的“一流专业及新文科建设情况交流”。北京大学仰海峰教授、复旦大学孙向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臧峰宇教授、南京大学王恒教授、中山大学张伟教授、武汉大学李佃来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吴向东教授、吉林大学白刚教授、黑龙江大学蒋红雨教授、湖北大学戴茂堂教授先后介绍了各自在哲学本科一流专业和新文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措施。

 在大会小组交流讨论阶段,朱松峰副院长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学哲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一流学科和新文科建设情况,与第一组的专家作了介绍和交流。此外,朱松峰副院长与参会专家共同出席了中山大学哲学系复办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东南大学樊和平教授主持了大会交流阶段,清华大学宋继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立新教授、吕梁学院殷杰教授分别代表三个小组做了大会交流发言。最后江怡教授主持闭幕式,复旦大学吴晓明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