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活动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0-12-03

(学生记者 石博文 罗岩松)为加强大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哲学院于202011月至12月开展了“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活动。该活动由两个部分组成:第一,收看湖北电视台 “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第二,开展专题讲座观后经验分享会。

  

1130日下午1430分,哲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寝室为单位,通过线上的形式收看了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讲座中,相关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工作经验作了主题报告,告知大学生如何远离非法校园贷,并倡导大家树立正确消费观。122日,哲学院在文澴楼402教室组织召开“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观后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罗岩松同学主持,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大家纷纷就“远离非法校园贷”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石博文同学说:“我认为在如今这个超前消费盛行、充满消费诱惑的年代,金融安全观念是每个大学生都必须具备的,然而绝大部分的大学生社会阅历较少,安全意识不高,缺乏责任感,这才使得非法校园贷事件频频发生。面对短期借贷等超前消费方式的诱惑,我们应该想想为了自己的一时之快而让自己一家人都处于风险之中是否真的值得,是否能够承受此次决定带来的后果。只有我们认识到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才能避免走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

  

罗岩松同学在分享中也谈到:“在专题讲座上,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一些真实的受骗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这一新型犯罪形式和所造成的社会危害进行了剖析,对校园网贷风险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理性消费。本次讲座不仅使‘安全教育,理性认识网贷’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

  

李雪珂同学认为:“学校在今日开展了‘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旨在提高大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的能力。在直播中,别开生面的‘套路贷’剪纸艺术短片,生动形象的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套路类型,让我们加强了对非法校园贷的认识。通过老师细致的讲解,我们主要学习了非法校园贷知识,提升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谨防诈骗,本次专题讲座令我受益匪浅。”

  

    与会的同学对几位分享者的看法非常认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强化防范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