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丹飞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20-11-04

    文本框:

姓名: 柳丹飞       性别:                    

籍贯: 湖北荆州                  民族: 汉

系: 哲学系        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哲学  
是否博导:否        是否硕导: 是
职称: 讲师
Email
liudanfei@zuel.edu.cn
现任职务: 哲学系副主任
社会任职: 湖北省哲学学会理事

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选读》等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基础理论
个人简历

2020.09月至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

2016.09-2020.08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博士

2017.09-2018.09  美国普渡大学哲学系,公派联合培养

2013.09-2016.06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哲学硕士

2009.09-2013.06  湖北大学哲学学院,哲学学士、文学学士

科学研究



代表性论文:

1.    汪信砚、柳丹飞:《马克思的类概念探析》,《社会科学战线》2019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资料·哲学原理》2020年第3期全文转载。

2.    汪信砚、柳丹飞:《论青年马克思的“类”概念——对马克思<手稿>中“类”概念的历史唯物主义解读》,《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6期。

3.    柳丹飞、周可(译):《罗尔斯的<万民法>与新世界秩序》,《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18年第2期。(注:此文作者系威廉·麦克布莱德William L. McBride)。

4.    汪信砚、柳丹飞:《从“类本质”的“人”到“现实的个人”——马克思思想转变时期两部重要著作中对“人”的规定之比较》,《天津社会科学》2015年第2期。《新华文摘(数字版)》2016年第1期全文转载。

5.    柳丹飞:《传统文化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中的作用研究报告》,《价值论与伦理学研究》20178月。

6.    柳丹飞:《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综述》,《文化软实力研究》201612月。

代表性课题:

1.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马克思的类概念及其当代价值研究”(项目号:23CZX002),主持,在研。

2.    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历史唯物主义视域下的马克思类概念研究”(项目号:202175),主持,已结项。

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