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二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20-10-28

(学生记者  黄琴)1027日晚710,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会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会议由辅导员王路芳老师主持,哲学院652020级研究生全部参与了此次会议。



议上,辅导员主要强调了三件事情分别是线上心理测评、学业奖学金评定标准、党员发展问题。

第一、完成线上心理测评。所有2020级研究生都要配合完成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心理测评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心理调查和2020秋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此项工作需要同学们在标准化场所内,根据自己的情况如实填写,帮助自己更好了解个人的心理健康情况。

第二、学业奖学金的评定标准。评定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学术成果和社会实践,分别占取一定的比例。随后王老师针对每项内容详细解说了分数的由来,让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充实度过。王老师提出,学业奖学金评定的规则是引导大家能够潜心学习、开阔眼界、丰富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能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充实安排活动,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第三、党员发展问题。首先,王老师阐述了党员发展流程以及主要的时间节点。其次,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问题进行了答疑。她提出能否发展为党员,要结合学生学习成绩、学术能力、活动参与情况等综合来评判,择优吸纳到组织中来。每位同学都可以为成为一名党员而积极努力。

最后,王路芳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奖助学金发放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醒有经济困难的同学可以申请研究生临时生活困难补助缓解经济问题。此次会议的主题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王老师的细心讲解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指导。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积极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