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0-09-08

(学生记者罗岩松)97日晚630,哲学院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聚文添楼102教室,召开了入学第一次班会暨班委选举大会。哲学院党政办主任陈春英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老师、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吴林老师,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老师对2020级硕士研究生加入哲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接下来,陈春英老师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祝福并为其学习生活提出了宝贵意见,吴林老师则从研究生培养的角度给予新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建议。之后为加深大家之间的相互了解,王老师引导全体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简短而幽默的发言把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了更好帮助新生快速地进入学习生活状态,王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新生入学教育,给2020级研究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一课:第一,注重通过多种官方途径获取有效信息,充分了解学校以及学院基本情况,快速适应新环境;第二,研究生要秉持规则意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力争高标准、严要求;第三,在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要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做到健康状况“日报告”;第四,同学们要重视安全问题,保障人身财产安全,关注心理健康;第五,要重视学业规划,尽快适应新生活。随后,院研会主席团成员依次介绍了研究生会的部门构成以及各项活动的举办情况,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研会纳新活动。

班会最后进行了班级委员会选举活动。同学们竞选热情高涨,在一轮精彩的个人竞选演讲之后,全体2020年研究生新生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选拔了以王含同学为班长的班委成员。他们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上会竭尽全力配合老师的工作,增强服务意识,一心一意服务同学们,做好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

此次班会的召开,帮助2020级研究生快速适应新学期、新生活,希望大家能够倍加珍惜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短暂时光,携手共书崭新的篇章!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