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向水而行——哲学院圆满完成武金堤防汛守堤任务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0-07-28

(通讯员 张旭斌 郑盼)汛期以来,长江水位不断上涨,沿岸地区抗洪防汛形势愈发严峻。为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根据校防汛指挥部统筹安排,725日至26日,哲学院组织防汛队员前往武金堤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工作,确保堤坝安全无虞。

在此前的防汛动员中,学院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组成了15人防汛守堤队伍和12人后勤保障队伍。2515点整,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党委委员陈食霖、副院长万健琳和朱松峰等学院领导率后勤保障队为守堤队伍送行,党政办主任陈春英带领行政人员为巡堤队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活保障包,其中防蚊防虫、消暑补给等物资一应俱全,以确保巡堤队员以最佳状态投入防汛守堤任务中。临行前,高碧峰书记嘱咐守堤队员要注意人身安全,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圆满完成本次防汛守堤任务。

       251540分,守堤队伍抵达武金堤指定堤段,与上一班值守人员完成工作交接。队员们在堤坝上宣读守堤誓词,并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相关规章制度,熟练掌握了巡堤查险的方法要领,牢记了险情报告处置流程。2516点,巡堤值守任务正式开始。虽然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但所有队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克服苦难,服从安排,相互配合,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巡堤值守。


       2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党委委员陈食霖、副院长朱松峰一行携巡堤保障物资赶往武金堤,慰问守堤教职工。高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队员们巡堤值守和生活保障等相关情况,对巡堤队伍克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队员们再接再厉,高质量完成巡堤值守任务。恰逢洪山区副区长李田同志一行到我院值守点督导防汛工作,他对我院巡堤队员不惧艰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防汛守堤期间,院长王雨辰教授也多次通过微信连线的方式,向防汛守堤队员们表示关心和问候。

       26日下午16点,我院武金堤防汛守堤任务圆满完成,15位教师踏上了返校的班车。本次防汛守堤征程中,学院巡堤值守队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共完成49次巡堤任务,用责任与使命守卫了武金堤安全。向抗洪英雄们致敬!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