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和“红色经典读书会”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20-07-20

(通讯员 姚佳励)718日下午,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支部活动,分别是“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理论知识学习主题活动以及7红色经典读书会。会议由常磊同志主持,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及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副书记常磊同志表示在接下来开展的各项活动都将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影响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加强各位同志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提高支部党建工作的质量。率先开展的活动是“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姚佳励同志先通过几个问题的互动,切入垃圾分类主题,阐明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的标准和要求,之后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一步强调应当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为调动线上活动的学习氛围,期间由向金昊同学带领大家开展了一个与垃圾分类主题相关的小游戏,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姚佳励同志还分享了一些垃圾分类的小贴士,展示了支部成员所收集的垃圾分类的口号,最后以一首垃圾分类环保歌结束此次活动。

常磊同志强调垃圾分类以党员为示范,从自身做起,要带动身边居民及同学关注并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一种新时尚。好习惯的养成不在一朝一夕,只有我们全民共同参与,才会有生态文明的可持续进步。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督促同志们利用假期时间多读经典,支部特开展了今日的第二个活动——7月线上“红色经典读书会”,由邓航海同志主持。第一环节“声入人心”,分享由海霞朗读的巴金先生的《做一个战士》,与当前抗击疫情的背景与活动主题紧扣。第二环节由卢斌典、王璐珂、陈天睿、武施四位同志进行书籍分享,分别是《红船映初心》《读懂长征》《大国工程》及《毛泽东诗词鉴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红船精神,是一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读懂长征,是读懂当代中国的一个重要切面;大国工程的发展奏响了新时代的科技创新强音;领袖毛泽东的诗词中蕴含着我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印迹……聆听过程中,支部成员与四位主讲人展开交流与研讨。第三环节是支部同志在阅读书籍后的手抄摘录展示。邓航海同志说,一本好书就像一位老师循循善诱、谆谆教导,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读书,传承经典中的红色精神。

最后,常磊同志对整个活动的开展效果给予了肯定。她提及通过读经典,重温中国共产党99周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支部成员不忘初心,努力办好接下来各项活动,不断提高支部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