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祖武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调研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20-07-13

(通讯员 陈意萍 摄影 吴林7月10日上午,申祖武副校长带队信息管理部部长吉群、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徐警武、校医院院长刘立洪、校园建设部总工程师王森波、后勤保障部办公室主任宋昊一行莅临我院开展校园建设规划与服务保障工作调研,调研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


高碧峰书记首先对申祖武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与会单位负责人一直以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院长王雨辰从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交流发言环节,在前期面向全院师生进行意见收集的基础上,学院领导分别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校园基本建设、信息化建设、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与保障条件建设、学校大安全体系建设以及健康中南大行动方案与医疗服务保障需求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在校园建设方面,建议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中进一步强化功能区划分、加强交通网建设、推进校园美化工程、改善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建议推进学校各类数据共享,完善各类信息平台的使用功能,提前布局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以积极的姿态主动应对5G时代的到来。在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与保障条件建设方面,建议进一步改善师生的“食、住、行”条件,在上下学高峰期新增临湖区的校车线路,满足临湖片区师生的乘车需求在修缮工程管理和物业外包方面,建议将用户评价加入学校对各类业务的考核评价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学校大安全体系建设方面,由于疫情影响,文沛楼暂划分为校外区域进行管理,师生学习工作环境相较以前更加复杂,建议加强文沛楼周围的安保管理,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医疗服务保障建设方面,建议加大医院的医疗设备购买投入,为师生健康提供更多的保障。针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一回应。


  最后,申祖武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做好校园建设规划与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到三点:第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校开展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是师生,要以师生为中心进行校园建设规划与服务保障,从而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局。第二,完善规划,步推进。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十四五”规划进行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的布局,稳步推进各项改革目标的达成。第三,优化机制体现价值。校院两级协同构建一流的教育教学体系、一流的大学治理体系、一流的后勤保障支撑体系,推动改革,不断优化完善校园建设规划与服务保障机制,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信息公开制等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后勤保障工作质量提升师生的体验感、幸福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