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20-06-30

       (通讯员 李银钊)629日上午九点,我院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召开。院长王雨辰、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副院长万健琳、党政办主任陈春英、社会学专业老师代表陈薇、政治学专业老师代表臧扬勤、毕业班辅导员、教学秘书、党务秘书以及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

       座谈会上,高书记鼓励在座毕业生畅所欲言,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提建议。随后,毕业生代表纷纷表达了对学院悉心培养、老师们关心照顾的感谢之情,以及对学校和学院的无限眷恋,并且围绕学校学习、生活、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本科生发言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要提高学院讲座的宣传力度、调整和完善各专业培养计划、优化教学考试安排等方面的建议。其中,国际政治1601班李佳璘同学期盼学院能够组织大家再相聚,以弥补分批返校毕业的些许缺憾;社会学1601班张禄浩同学希望学院未来能够组织一些对外交流项目;国际政治1601班邓心怡同学建议学院在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通意见反馈功能,以搭建学院和同学之间有效的交流通道;哲学1601班高泽昊同学反映了修缮临湖九食堂给学生们带来的影响;社会学1601班刘宇晨同学提出了可以多组织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以及优化组间评分的想法。

       研究生发言环节中,同学们围绕教学实习时间优化、讲座安排和学校后勤管理等内容提出了建议。例如,国际政治专业的王诗慧同学提到专业课程多安排在第四学期,与就业实习有较大冲突,应将课程均衡设置在每一个学期;社会工作专业的李清阳同学提到要充分利用校外导师资源,发挥校内导师增强科研能力、校外导师拓展实践经验的功能;伦理学专业的李夏珺同学提出了学校图书馆多增加哲学类专业书籍、宿舍区摄像头损坏后要及时修复等建议。

       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副院长万健琳、陈薇老师、臧扬勤老师等针对以上问题在现场一一给予了回应。学院将从教学排课、培养方案、学术活动开展、就业分类指导等方面立足,逐步优化和完善学院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同时,对于同学们反映的学校层面的突出问题,学院也将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能早日解决,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最后,院长王雨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即将迈入人生新篇章的毕业生们给予了真挚的祝福。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心系母校、牢记嘱托,志在四方、建功新时代!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